央广网

一年两茬 新疆伊犁伊宁县农民抢墒复播忙增收

2018-07-11 11: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7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伊宁台陈咏梅) 在收割完一块小麦地后,新疆伊犁伊宁县农民就忙着抢墒复播经济作物。一年种两茬,提高了耕地复种指数和利用率,让农民们尝到了多元增收的甜头。

  在新疆伊犁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上萨地克于孜村,村民马生明家的10亩小麦刚刚收割完毕,他又在县、乡农业部门技术员的指导下抢墒播下了油葵种子。马生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小麦的单产在500公斤,每亩地的收入就达到1200块钱,再加上复播油葵,每亩又增收400块钱。

  目前,当地农民已总结出了一套成功的复播种植和管理方法,复播作物的出产率较高。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乡长马志强说:“复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7月12日全乡1036亩小麦全部复播完毕。”

  截止到7月9日,该县小麦收割面积完成8.45万亩,与此同时,农民们一边收割一边复播,目前已完成复播3.3万亩。伊宁县农业局副局长张前峰说:“这些复播作物主要有油葵和黄豆还有一些苜蓿,复播作物亩均纯收入在400块钱左右,是农民增收的有效举措。”

编辑: 罗成

一年两茬 新疆伊犁伊宁县农民抢墒复播忙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