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添助力增合力

2018-07-18 11:51: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添助力增合力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1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政协优势,紧扣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添助力、增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深化改革和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和科技创新成果在新疆落地生根。要发挥优势作用,组织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同志,从自治区发展需要出发,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创新驱动、培养高技术领域专业人才等开展广泛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结构调整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系列“组合拳”落地生根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政协要聚焦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巩固发展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要时刻把总目标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要进一步用好稳定红利,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旅游业发展三项重点工作协商议政,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污染防治、“放管服”、医改、非公经济发展等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开展好民主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认真负责提出意见建议,助推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

编辑: 加乘

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添助力增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