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

2018-07-19 11:25: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7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自治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自治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菜篮子”工程直接关系农民收入和城市居民生活,抓好“菜篮子”工程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民生底线。“菜篮子”工程具有公共性、社会性、基础性,确保“菜篮子”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地方政府要担负主要责任,必须实行严格的“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而实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则是检验城市政府管理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地方事权的重要方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市长在“菜篮子”工程建设中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协调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的工作机制,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强化“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和市民满意度,切实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 加乘

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