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成效显著

2018-08-07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新疆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带动就业环境,构建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大力实施创业带动就业行动。

  今年上半年,新疆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大幅增长。初步统计,全疆新增创业3.72万人,同比增长33%,创业带动就业8.35万人。

  新疆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介绍,近年来,新疆出台了一系列推动创业促就业实施意见,使创业扶持政策不断完善,除扩大创业贷款政策享受范围外,还统一提高创业贷款额度,进一步简化贷款反担保手续,不断扩大创业孵化基地的内涵和范围。创业政策的落实,帮助我区更多的人实现创业。

  截至今年5月,新疆已建成223个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其中包括3个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5个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入驻企业及个体近两万户。

  为了提升创业者创业成功率,新疆还进一步加强创业服务。去年7月,新疆成立了新疆创业服务联盟,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与各创业服务机构共同打造了专业化、组织化公共创业服务网络和创新发展服务平台。

  目前,新疆创业服务联盟已加入会员单位106家,创业实体4726户,已申请专利创业实体338户,孵化成功创业实体2603户,提供就业岗位39349个。

编辑: 加乘

新疆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成效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