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8-09 10:44: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8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尽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好。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财税金融改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着力补齐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完善决策,有效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各项政策,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扩大对外开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落实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于民。要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部署。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自治区党委确定的“两套班子”工作机制,切实肩负起政府系统集中精力抓发展的责任。要强化执纪问责,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在政府系统形成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于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确保圆满完成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加乘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