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迎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提质增效办展会

2018-08-15 11:26: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我们通过缩短会期、精简论坛、压缩展览面积等做‘减法’,以达到在办会质量上做‘加法’的目的,实现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提质增效。”8月14日,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负责人阿德江·达吾提向记者介绍。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主题为“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展览总面积7万平方米,将设置4大展区,举办5项论坛活动。

  本届博览会将举办1场主论坛、4场平行论坛和若干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主论坛为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其他4场论坛分别为“一带一路”纺织服装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工商论坛、“一带一路”开放兵团主题日活动。此外,本届博览会还将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策划组织若干个产业论坛及贸易投资促进活动,还将举办自治区产业推介和亚欧时装周等活动。

  “今年论坛的设置,突出‘一带一路’倡议主题,紧紧围绕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实际需要设置。通过邀请高层次国内外嘉宾,共同探讨相关议题,以此提升论坛质量。”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策划发展部部长吕辉说。

  本届博览会将设置投资合作形象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展区、商品贸易展区、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四大展区。其中,商品贸易展区设置纺织品服装、农产品、旅游产业、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教育装备、能源及高新技术装备、金融、绿色建筑建材、食品加工与包装设备、工程机械及车辆等11个展览题材,集中展览展示我区各地纺织服装、农产品等优势产业。在本届亚欧博览会上首次设置的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将以实物、文字及图片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我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

  “从目前招商招展的情况来看,参展企业质量明显提升,世界500强企业参展积极性很高,有不少国际企业是第一次参展。我们期待通过这些国际大企业的展示,为企业家们提供学习、合作的机会。”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招商招展部副部长陈涛说。

编辑: 加乘

【迎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提质增效办展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