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8-15 11:29: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8月14日,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以下简称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对两年来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总结交流,分析研判了下阶段工作计划,并对贯彻创新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试验区建设工作的有关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要围绕科技创新这个核心,部署开展一揽子系统性改革创新,为创新发展构建良好创新生态,为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模式。通过创新试验区建设,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打通核心区不同功能区域的联通协作,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凝聚创新力量,汇聚创新人才,形成支撑核心区建设加速发力的助推器。

  会议要求,新疆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要大胆改革,先行先试,首先是要用好、用足国家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其次是要借鉴和复制北京中关村、深圳自创区等已经成功的改革经验和政策措施;再次是要抓紧落实自治区已经出台的“新疆十八条意见”“科技成果转化九条”“分配政策十一条”等创新政策。“五地七园”要敢于承接、率先行动,把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引向深入。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王永明出席会议。

编辑: 加乘

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