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区内外专家学者为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献策

2018-09-11 10:30: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岳燕云报道)9月8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水利部、中国工程院和全国20个省区市以及自治区相关厅局的90余位区内外专家学者,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新疆”等主题展开讨论,为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

  “新疆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关于新疆生态环境保护的几点思考”“南疆四地州生态文明建设与贫困治理的思考”等成为与会专家、学者热议的话题,大家就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进行了充分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这次研讨会将为新疆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疆继续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强劲动能;为进一步促进和深化区内外各相关部门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务实合作提供了对话交流平台;为推动绿色发展,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供了协作方向和广阔空间。

  本次研讨会由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社会科学院主办。

编辑: 加乘

区内外专家学者为新疆生态文明建设献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