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空气来了 乌鲁木齐市明晨最低温6℃

2018-09-12 10:18: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张云惠报道)9月11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9月12日至15日,一场来自西北路径的冷空气和一场来自偏西路径的冷空气将会给北疆大部和南疆西部带来明显降水降温天气。乌鲁木齐市受第一场冷空气影响,中心城区会出现中雨,南山山区中量雨转雨夹雪。

  9月11日清晨,阵雨光顾乌鲁木齐市。当日8时,首府中心城区只有11.1℃,紧接着太阳公公就来接替多云,万里晴空,空气清新。这样的好天气将持续到12日上午,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预计12日下午至夜间乌鲁木齐市各区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其中中心城区、米东区为中雨,南郊、南山山区中量雨转雨夹雪或雪,上述区域有3至4级西北风,达坂城区小雨伴5级西风。

  从“冷”到“冻”,只隔着一夜距离。这次降水将会给首府各区带来6℃左右的降温,南郊和南山山区将会出现霜冻现象。预计13日早晨中心城区和米东区的最低温在6℃左右,南郊、南山山区直接降至零下。

  受到第一场冷空气影响,预计北疆大部、哈密市和阿克苏地区、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先后有小雨(山区雨转雨夹雪或雪)。北疆大部气温下降5~8℃,偏北偏东地区降温10℃以上。

  受到第二场冷空气影响,9月13日夜间到15日夜间,喀什地区、克州及和田地区西部、阿克苏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喀什地区、克州的部分区域达中到大量,山区局地暴量,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4~5级偏东风,局部有浮尘或扬沙,气温有些下降。

  最强降水时段:伊犁州山区、博州山区、塔城地区南部、阿勒泰地区山区、石河子市出现在12日白天至13日白天;昌吉州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巴州山区、哈密市北部出现在12日夜间至13日夜间。喀什地区、克州在14日白天至15日白天。

编辑: 加乘

冷空气来了 乌鲁木齐市明晨最低温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