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9月27日开幕

2018-09-12 20:53:00来源:央广网

  

玛纳斯碧玉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2日消息(记者罗成 通讯员泥前进、张龙)9月27日—10月6日,中国·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丝绸之路核心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玛纳斯中华碧玉园拉开大幕,迎接八方来宾。届时,丰富多彩的旅游节目,将为您献上一场饕餮盛宴,让您真切感受玛纳斯文化旅游发展的强劲脉搏,为您奏响新时代玛纳斯文化旅游的崭新乐章。

  据了解,此次碧玉文化旅游节以“碧玉之都、浪漫之旅”为主题,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新疆工艺美术协会协办,玛纳斯县工艺美术协会承办,将开展碧玉、奇石、工艺品展销及碧玉精品拍卖、中国·玛纳斯碧玉高峰论坛、《玛纳斯碧玉产地识别标准研究》成果发布会等活动,对于挖掘和弘扬碧玉文化,进一步提升玛纳斯“中国碧玉之都”影响力,带动全疆乃至全国碧玉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新疆酿酒工业协会,天山北麓葡萄酒及葡萄烈酒产业联盟联合承办丝绸之路核心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大会,对于加快葡萄酒小产区建设、打响“中国葡萄酒之都”文化品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玛纳斯碧玉

  玛纳斯县委副书记龚冠雄:“截止到2017年年末,玛纳斯从事碧玉产业已达3100多人,全县有2个规模较大的碧玉专业市场,玉雕厂(加工点)、玉石经营商铺近200家,2017年碧玉产业产值达23.62亿元,销售额17.72亿元,碧玉产业产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呈逐年上升趋势。2014年,以玛纳斯碧玉为材质的碧玉产品入选新疆礼物。”

  此次节庆活动共分为新疆是个好地方·碧玉闪耀玛纳斯、红酒浪漫玛纳斯、美食香飘玛纳斯、音乐律动玛纳斯、激情活力玛纳斯、青春秀场玛纳斯、金秋畅游玛纳斯等七大主题活动。

  玛纳斯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古丝绸之路北道重镇,史有“金玉之乡”、“凤凰城”等美誉。玛河文化、碧玉文化、凤凰文化并称为“玛纳斯三大文化”,特别是玛纳斯作为世界三大碧玉产地之一,北京故宫博物院至今仍完好保存着聚珍图等一批玛纳斯玉雕精品。“中国碧玉之都、中国葡萄酒之都、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四张名片文化品牌享誉全国。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玛纳斯县还将借助“十一”长假,围绕全县十大景区景点推出有特色、高品质的一日游、两日游线路,将旅游节的活动内容推向高潮。
编辑: 罗成

中国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9月27日开幕

9月27日—10月6日,中国·玛纳斯第九届碧玉文化旅游节暨丝绸之路核心区葡萄酒产业发展大会将在玛纳斯中华碧玉园拉开大幕,迎接八方来宾。届时,丰富多彩的旅游节目,将为您献上一场饕餮盛宴,让您真切感受玛纳斯文化旅游发展的强劲脉搏,为您奏响新时代玛纳斯文化旅游的崭新乐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