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一批支教干部赴岗任教

2018-09-13 10:51: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9月12日,新疆今年选派的1万余名南疆支教干部将赴岗任教。

  据了解,今年,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新疆持续开展南疆支教工作。支教干部继续从区直单位、南疆四地州、新录用公务员、新聘用教师及兵团选派,以政治过硬和胜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首要选派条件。

  9月初,全区1万余名支教干部已全部报到。为做好今年支教干部岗前培训工作,自治区南疆支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制定了培训指导方案。9月4日至11日,南疆四地州组织支教干部开展了为期8天的岗前集中培训工作。到岗后,所在幼儿园还将进行不少于一个月的跟班实训,确保支教工作扎实推进。

  据悉,今年,新疆将制定督导调研方案,对新选派的支教干部的培训、安置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同时,编制南疆支教工作手册,为新选派支教干部做好指导服务,便于更好地开展支教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在参加2016年、2017年支教工作的干部中,延续支教的干部有800余人。在以后的支教工作中,他们将与当地幼儿园教师共同发挥“传帮带”作用,向新一批支教干部传授教学经验,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学前教育工作,成为合格的幼儿教师。

编辑: 加乘

新一批支教干部赴岗任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