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新疆参赛商品喜获佳绩

2018-09-13 10:5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蓓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9月7日,在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选送的《依山伴睡》抱枕靠垫获得金奖,《歹猫你好新疆》卡通立牌、《二道桥大巴扎》木制拼图、《其柰·古丽》套碗等商品获得银奖和铜奖,同时,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贡献奖,此次大赛新疆参赛商品共取得一金四银五铜的好成绩。

  本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15套、2万余件旅游商品参加了大赛评审。据了解,来自全国的40多位评审专家根据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标准,经过2天的三轮评审,最终评出各类奖项。

  此次大赛参赛商品中大品牌、高科技、新专利的特色旅游商品琳琅满目,我区参赛的旅游商品在艺术设计、民俗特征、传统工艺等方面独具特色,吸引了众多来自旅游管理部门、旅游商品企业、旅游协会组织的代表前来交流或洽谈。

  自治区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引导各地重视旅游商品发展,用足用好我区生态资源优势、农产品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和民俗风情优势,推出一批能满足广大游客有所选、方便购、带得走,富有地域特色和自主品牌的特色旅游商品,使旅游商品收入成为我区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成为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有效渠道。

编辑: 加乘

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新疆参赛商品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