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金融服务

2018-09-13 11:2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近日,为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财政厅、新疆银监局、新疆证监局、新疆保监局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新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金融机构根据高新技术企业的不同成长阶段,分类施策,精准支持,加大对新疆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金融支持。

  《指导意见》共四部分十七条,围绕缓解不同发展阶段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题,提出要全面摸清新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根据高新技术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按照“大金融”理念,综合运用信贷、债权、股权、基金、租赁等融资模式,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对于种子期、初创期的高新技术企业,探索通过建立完善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培育发展创业风险投资等方式,引入资金和管理援助,帮助其加快成长壮大;对成长期、成熟期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加大银行信贷支持、探索投贷联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科技融资租赁等模式,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的融资支持。

  为确保金融政策高效落地,精准支持,《指导意见》出台了建立工作联动协调机制、建立健全财税金融政策联动机制、鼓励设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和化解机制、建立科技金融人才支撑体系六项具体保障措施。

编辑: 加乘

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金融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