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旅游列车双节车票预售升温

2018-09-18 10:23: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报道)即将迎来中秋和“十一”黄金周,你是否已有计划要出门旅游呢?9月17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双节期间,南北疆旅游列车将继续开行,目前火车票预售已开始升温,其中乌鲁木齐至伊宁、北屯两个方向最为热门,9月21日及30日的车票已所剩不多。

  据了解,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分别在9月24日和10月1日。根据往年疆内客流节前出行特点,节日期间出行旅客将以中短途探亲和出游为主,尤其“十一”黄金周是新疆天气转冷前的最后一个7天长假,届时将有大量游客集中出行,前往南北疆各大景区景点游玩。新疆铁路部门预计,9月21日及30日将是双节期间游客出行的两个主要高峰时间。

  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了解到,截至9月17日19时,双节期间的火车票预订已明显升温,其中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各方向旅游列车车票已有部分售罄。其中,乌鲁木齐至伊宁的Y951次旅游列车9月21日软卧车票售罄,只剩硬卧,9月30日已无票;乌鲁木齐至北屯的Y953次旅游列车9月21日和9月30日都只剩硬卧坐席。这两个方向也是北疆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秋天景色最美的地方,如喀纳斯、那拉提、赛里木湖以及可可托海等,均是一年四季吸引游客的著名景点。

  另外,乌鲁木齐开行的“畅览南疆”、“奇幻火洲”、“相约敦煌”旅游列车车票目前较为充裕,预计临近假期车票将逐渐紧俏。进出疆各方向列车车票均充裕。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中秋、国庆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在双节期间加开乌鲁木齐至哈密、鄯善、伊宁、北屯、阿克苏等方向119列旅客列车。同时加开乌鲁木齐至伊宁的假日快车,10月1日-7日,加开乌鲁木齐至伊宁K6703次;10月1日-8日,加开伊宁至乌鲁木齐K6704次。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9月,疆外棉农工大批进疆,届时将与旅游、探亲客流叠加,建议出行旅客尽早规划行程。


编辑: 罗成

新疆旅游列车双节车票预售升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