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沙雅县第十届国际胡杨节将于10月19日开幕

2018-10-10 17:57:00来源:央广网

   

第十四届新疆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沙雅县第十届国际胡杨节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雷佳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 雷佳)第十四届新疆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沙雅县第十届国际胡杨节将于10月19日开幕。本届胡杨节以“世界胡杨故里·金色阳光之城”为主题,为期15天。

  金秋十月,胡杨林尽染金色。本届胡杨节由中共沙雅县委员会、沙雅县人民政府主办。游客在一览金色“胡杨海”的同时,还能欣赏到胡杨民俗文化艺术表演、沙漠汽车表演、3D灯光展、马戏嘉年华等系列表演。此外,游客还将有机会乘坐直升飞机,从低空俯瞰胡杨林,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沙雅胡杨之美。

  在胡杨节举办期间,沙雅县还将举办中国传统文化水墨艺术下乡活动、旅游发展研讨会,邀请新疆知名书画艺术家以及相关业内人士来沙雅县进行采风、考察,开展旅游研讨、旅游推介会,推介沙雅旅游景区和路线,发掘、保护和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全域旅游县城。在满足视觉享受的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主办方设置了百余种特色餐饮小吃摊位,现场制作特色美食,供游客品尝。

  据悉,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胡杨在中国,中国的胡杨百分之九十在新疆塔里木盆地。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享有“中国塔里木胡杨之乡”的美誉,于2008年获“世界最大面积的原生胡杨林”世界基尼斯记录。1420多岁世界胡杨王,于2009年获“树龄最长的胡杨树”世界基尼斯记录。此外,沙雅胡杨集湿地胡杨、戈壁胡杨、沙漠胡杨和水胡杨为一体,犹如一座巨大的“胡杨博物馆”。

    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委常委、副县长董世生表示,站在新起点上,沙雅县发展旅游业优势突出:“我们将依托独特的胡杨、沙漠旅游资源优势,按照全域旅游思路,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景区品质,把沙雅建成世界胡杨旅游基地。”
编辑: 罗成

新疆沙雅县第十届国际胡杨节将于10月19日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