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正式启动

2018-10-11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州10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10月8日,2018年“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正式启动。

  尉犁县是2018年“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活动的首站,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游客漫步在罗布人村寨景区内,或倚靠沧桑的胡杨树干留影,或对着清澈的海子看自己的倒影,或细品着神秘的罗布人文化,或爬上沙包享受细沙的抚摸,或骑上骆驼体验曾经的丝绸之路。
    来自南京的旅游客徐四美说:“这里自然资源丰富,有沙漠,有湖泊,有胡杨,这么大面积的胡杨林是第一次见过,景色很美、很壮观,不虚此行。”
    来自湖北的游客唐守玉唐守玉一行8人从宜昌自驾游来新疆旅游,他说:“这次旅游的主要目标就是看胡杨,来到这里感觉很震撼,感受到了胡杨精神,被新疆的一路美景所深深吸引,新疆是个好地方。 ”
    巴州著名摄影家王汉冰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保护胡杨倡议书》,呼吁大家共同保护胡杨这个古代树种的“活化石”,保护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与我们同在,把巴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活动将充分挖掘巴州悠久厚重的胡杨文化和胡杨精神,推动巴州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响巴州精品文化旅游品牌,使“中国胡杨·聚焦巴州”成为新疆文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库尔勒市、轮台县、尉犁县、且末县、若羌县等五县市作为三河五城自驾之旅活动的承办主体,将向各界朋友全方位地展示巴州胡杨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巴州拥有目前中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古老原始的胡杨林保护区。此次活动,库尔勒市主要推出胡杨+休闲大会,以期借此亮点打造常态化淡季旅游城市,并重点推出马术体验项目,轮台县主推胡杨+生态的亮点,且末县主推胡杨+美玉的亮点,若羌县主推胡杨+红枣的亮点,尉犁县主推胡杨+罗布民俗的亮点。

编辑: 罗成

2018年“中国胡杨·聚焦巴州”三河五城自驾之旅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