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启动红山创客周系列活动

2018-10-11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1日消息(记者 罗成)10月10日,乌鲁木齐市启动“红山创客周”活动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创新创业论坛。新疆和乌鲁木齐市双创专家及各类新型孵化载体、在孵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红山创客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乌鲁木齐地区创新创业成果展暨智能产业双创项目成果展,以展板、产品实物、现场体验、专题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取得的成果。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双创项目签约、双创联盟揭牌、双创专家主旨演讲、优秀创客项目投资路演、中国和哈萨克斯坦青年企业家双创合作发展圆桌会议等系列主题活动,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红山创客周”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未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创新创业协同服务联盟、跨境企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创业服务联盟等机构揭牌。同时签约了中哈互联青年创业孵化、多语言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5个双创项目。5位嘉宾,以“新时代·新经济·新未来”为主题,就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先进理念及经验进行主旨演讲,为参会代表提供专业指导。

  另据了解,“红山创客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和新疆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周等系列活动。边城乌鲁木齐市将通过举办双创论坛、双创成果展、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汇聚疆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双创力量,搭建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业和创客创业平台,持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区域双创资源的深度融合与共享,为聚焦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提供创新支撑。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启动红山创客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