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首个知识产权融资产品业务开启 “知疆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8-10-18 15:0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10月17日,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自治区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知识产权研究与发明协会四方共同签署《科技型小微企业专利技术质押风险补偿金业务(知疆通)合作协议》,标志着“知疆通”业务全面开启,进一步推进新疆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创新发展。

  “知疆通”旨在融合社会资源,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创新金融产品,丰富拥有专利技术企业的融资担保方式,将专利技术质押、政府增信、银行融资、政府贴息等多个元素有机结合。“知疆通”适用于自治区知识产权局推荐的新疆合法注册企业法人单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进行质押的企业。企业可申请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所有1年期以内,用于经营周转的金融产品。

  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庆云表示,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结合新疆经济发展需要,进一步落实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的部署,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政府引导、金融参与、市场运作的形式搭建融资平台,让发明创造成果与资本实现对接,加快我区发明创造成果的转化应用,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 加乘

新疆首个知识产权融资产品业务开启 “知疆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