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工商部门启动“双十一”专项监测

2018-11-07 11:1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今年“双十一”期间,新疆工商部门将重点监测网络经营者在网络集中促销时的违法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据悉,全疆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联手协作,对虚假打折、虚假宣传、虚假广告、价格欺诈、不公平格式条款、刷单炒信、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7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重点监测监管,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一旦发现网商在集中促销期间发生违法行为,将立即督促包括网络交易平台在内的网络经营者整改。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工商局开展了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对疆内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了专项检查评估和问题整改约谈。截至9月底,共提请或责令关闭网站656个,责令整改网站30个(次),约谈电商119家。

  自治区工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副处长杨军介绍,消费者在网购中如发生纠纷,在与网络经营者、网络交易平台协商不一致的情况下,可拨打平台或网络经营者所在地的12315电话,或者通过自治区消费维权网络服务平台、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投诉举报。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机关将及时受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加乘

新疆工商部门启动“双十一”专项监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