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一人份”迷你商品网购量暴增

2018-11-09 10:25: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 制图/杨波)早上爱睡懒觉,上班快迟到,怎么办?在乌市天山区青年路上班的王嘉欣就在网上购买了一个迷你电饭煲,放在单位办公室煮红薯吃。

  “这是我两个月前网购的电饭煲,才58块钱,可以煮红薯、煮土豆、煮花生、煮鸡蛋。以前老是不吃早饭上班,饿得胃不好,自从有了这个电饭煲,每天都不用为吃早饭的事发愁了。”王嘉欣高兴地说。

  事实上,像王嘉欣这样的消费人群并不是个例。来自天猫的大数据显示,随着单身人群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一人份”迷你小家电。据统计,最近一年天猫电商平台迷你微波炉销量同比激增980%、迷你洗衣机同比增630%、一人火锅同比增长200%。

  其中,新疆“一人份”迷你商品网购量同比都增长1倍以上。

  在乌市中山路上班的单身女孩刘艳茹说,刚大学毕业两年,特别喜欢吃火锅,但是很多火锅店的火锅底汤都五六十元,一个人吃不划算,于是刘艳茹干脆网购了一个人小火锅,想吃的时候买一点火锅菜自己煮着吃。“这个迷你小火锅才99块钱,不仅可以煮火锅,还可以煮面”。

  记者从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也了解到,最近一年迷你小家电销量暴增,包括迷你小音箱、迷你投影仪等都成为网购新晋爆款商品。目前,由单身人士开启的“我”时代正在来临,他们越来越关注个人的品质生活和精神需要。

  据悉,网购迷你小家电人群除上班族中的单身人士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大学生,以及“懒人一族”。

  迎合单身一族的消费,最近一两年来功能细分的迷你家电新物种也不断诞生,比如冰箱,一些单身一族买它并不是冷藏食物,而是用来冷藏面膜、化妆品,或者酒水等;还有一些“麦霸”走路都在手机上粘挂个迷你小音箱,可以边走边唱。

  据天猫电商平台统计,表现最突出的是迷你语音智能音箱,销售量同比增长16000%。

编辑: 加乘

新疆“一人份”迷你商品网购量暴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