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首次加入快运服务

2018-11-12 11:35:00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11日上午,由乌鲁木齐开往兰州的D2712次动车组列车搭载着116件、1.3吨快件驶出乌鲁木齐站。这是新疆铁路“丝路高铁快运”首次加入快运服务;同一时刻,在新疆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大件立体仓库里,工作人员在扫描完电子单信息后不超过3分钟就取到货物,放置到传送带出库,随后装至多辆物流配送车运往消费者家中。

  据悉,今年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与兰州和西安分公司联合推出“丝路高铁快运”业务,发挥高铁快运优势与电商、快递企业开展合作,打通了乌鲁木齐、兰州、西安三地电商企业高铁物流运输通道,提供了“门到门”、“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产品。

  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童晖介绍,铁路部门早已为物流高峰期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去年同期“丝路高铁快运”业务只是乌鲁木齐至兰州,今年5月份开始,乌鲁木齐至兰州至西安全线开办,经过半年的运作,这项业务已经成为西北地区运距最长、速度最快、服务最优的高铁快运产品。目前,公司可提供提前2小时办理发运手续和个性化物流定制方案等服务,很受邮政、顺丰速运等合作公司欢迎。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守国告诉记者,作为与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合作的快递电商企业之一,高铁干线运输和企业物流前端揽收、末端配送配合越来越默契,公司物流快递能力进一步增强。最近铁路方面针对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各类快件,还推出了优惠服务价格,公司人力成本节约的同时客户吸引力更强了。

编辑: 加乘

新疆铁路首次加入快运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