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奇台完善社会救助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1-26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奇台 11 月 2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奇台台记者白云峰)今年,新疆奇台县紧紧围绕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工作要求,通过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发挥民政民生兜底保障作用,助推全市脱贫攻坚。

  马彦海是奇台县古城乡果园村 “ 建档立卡 ” 贫困户,因疾病和意外导致家庭贫困,今年 10 月份马彦海向县民政局递交了申请救助的报告,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救助申请的手续。因马彦海行走不便, 11 月 19 上午,奇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将救助款送到了他家里,接过 2000 元救助款,马彦海激动不已。马彦海说:“国家对我们非常的关心和帮助,在精准扶贫这一方面给我们给了扶贫羊, 38 只羊,低保方面每年拿的六千块钱,一满总共下来,我一年平均 5000 到 6000 块钱,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大力的帮助。”

  阿布都拉 · 艾比宝是今年奇台县社会救助政策的受益者,由于他残疾,妻子多病, 2 个女儿上学,家庭十分困难,县乡民政部门不仅每逢过年过节给他家送来清油、面粉等生活用品,而且还给了 30 只扶贫羊,加入到乡里的养殖合作社,每年分红 6000 元,让身体残疾的阿布都拉 . 艾比宝心里非常温暖。奇台县古城乡八家户村村民阿布都拉 · 艾比宝告诉记者 : “现在政策也好了,有低保,给羊、给面,日子好了。”

  奇台县共有 “ 建档立卡 ” 贫困户 1300 户 3945 人,需要低保兜底的家庭有 207 户、 511 人。今年,低保兜底的家庭已经全部纳入低保,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奇台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卢春林介绍说:“ 2015 年以来,我们将纳入低保的 ‘ 建档立卡 ’ 户发放低保金、临时救助、医疗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以及缴纳医疗保险金合计 700 多万元,同时为了关心关爱困难家庭我们筹资 600 多万元,购置面粉、清油、大米、大煤以及一些被褥等物资,对一些困难家庭实施救助,共救助 8600 户、 2.3 万人,确保了困难群众的两不愁。”

编辑: 罗成

新疆奇台完善社会救助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