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份特殊的年终总结

2018-12-05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一幅长达55米的民生画卷就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团结新村社区工作队今年的年终总结。工作队与百姓一起清雪、一起过节、一起植树……等等这些美好的回忆,都用墨笔点染勾勒在这幅画卷上。这幅名为《一枝一叶总关情》画卷记录了一年来工作队和辖区百姓的点滴真情。 

  “这是我们去给一个残疾儿童过生日,这个就是咱们搞联欢在一起跳舞……”在经开区(头屯河区)团结新村社区三楼活动室里,一幅55米的画卷缓缓展开,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珍贵的回忆跃然纸上。辖区居民米力古丽·依布拉依木很快在画卷上发现了自己的身影。手拿一袋汤圆的她在画上显得神采奕奕,她告诉记者:“这是元宵节我们搞活动,在那个小广场,画的你看多像我,这是我们以前的社区书记,这是我们的邻居,特别好,特别的高兴

  画卷上的每个小片段都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故事。经开区(头屯河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团结新村社区工作队队员伊力夏提·艾再孜不但在长卷上找到了自己,还看见了自己的结亲对象——62岁的残疾老人李长生的身影。他赶忙拿手机拍下这组场景,准备带回去给老人看看。伊力夏提·艾再孜说:“这个是我的亲戚李长生,那天他刚好要打牌去嘛,我给他买了一桶油,就在社区门口。”

  长卷的作者王景明是经开区(头屯河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团结新村社区工作队队员,从事国画绘画十多年。他告诉记者,这幅长卷是从今年6月开始创作,用五十组场景展现社区工作的日常。王景明说:画的都是我们日常工作当中一些事情,我们去慰问孤寡老人,看望困难户,还有我们一起去植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我想用这种形势给我们工作队这一年的工作做一个总结

  社区居民李静笑着说,在王老师的笔下,这些简单的小事儿被描绘的如此生动,百姓的神态被描画的这么传神“看到王老师这幅画以后,好多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我们历历在目,社区的工作队来了以后做了好多好事给我们,是把我们这些老百姓放在眼里,放在心里。” 李静说。 

编辑: 罗成

一份特殊的年终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