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8-12-06 12:05:00来源:新疆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12月3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2月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坚决地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贯彻落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依法治疆。要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会议召开为契机,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作用,抓好宪法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强化法治意识,科学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水平,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进程,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保证,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疆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通过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支持有关部门不断提升涉疆外事工作水平,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编辑: 罗成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