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召开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8-12-06 12:06: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2月5日,自治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阿克苏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总目标抓好全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指出,中小学教育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基础性作用。要充分认识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工作,持续巩固党在中小学校的领导,把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牢牢把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引领推动全区中小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中小学校党组织切实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要准确把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形成权责明确、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在全区中小学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着力推进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党的作用、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全覆盖,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有效带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注重考核督导、坚持统筹兼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奋力开创全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让党的旗帜在全区中小学阵地高高飘扬。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对阿克苏地区第一中学、阿克苏市第四中学和第四小学等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编辑: 罗成

自治区召开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