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社群电商零售模式落地新疆 生产端消费端精准对接

2018-12-10 12:5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9天卖出247559单新疆农产品,总销售额约781.2万元,其中阿克苏冰糖心苹果164621单,销售额约647万元。随着新型社群电商环球捕手落地新疆,农产品生产端和消费端通过互联网实现更加精准的对接,为新疆农产品上行开拓了新空间。

  社群电商零售模式是新型互联网商业模式,用户被好的内容吸引,在线上建立社群,在线下完成支付,再由平台提供供应链、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

  11月20日,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属的新疆果业集团与环球捕手签署了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叶城、尼勒克等11个县共同启动了《新产业新零售合作联盟》。环球捕手基于小区邻里社交的电商平台“小区乐”进驻新疆。

  11月29日,记者点开微信小程序“小区乐”,选择地址为上海市金山区某小区,页面上随即显示包括新疆农产品在内的各种产品,种植、采摘、运输、储存等各环节一目了然,下单后次日就能送达。同时,每一个产品的销售状况也会及时反馈给生产者。

  环球捕手创始人李潇告诉记者,“小区乐”就是以小区为单位的团购,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让生产者和小区业主精准对接。项目上线运营3个多月以来,已拓展14省近30个城市,覆盖约5800个社区,新疆是首批实施地区之一。

  “就在抵达新疆的前一天,我们获得了1.08亿美元的A轮融资,我们将在传播、营销等资源上向新疆优质农产品倾斜。”李潇说。

  要想让新疆的特色农产品卖得多卖得好,就需要不断创新销售模式。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永翔说,此次与旗下有4000万会员的环球捕手开展合作,就是为了聚焦不同层次消费人群,充分挖掘社交流量的价值,实现爆发式传播。

  此外,社群电商零售模式可以结合果业集团在新疆特色农产品领域的多项资源,针对优质供应链的集中化采购进行渠道合作;基于社区店的深度开发,发挥果业集团线上线下渠道布局的优势,助力更多新疆农特产品直达全国。

  据悉,2012年以来,自治区供销系统电商和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新疆特色农产品开启了无边界的市场和网上销售通路,并先后举办了“汇聚新疆”“发现新疆”“地道新疆”“汇聚亚欧”及“寻味新疆”系列营销活动。

编辑: 加乘

社群电商零售模式落地新疆 生产端消费端精准对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