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围绕总目标谋划推动粮食工作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2018-12-10 12:56: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强化责任 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2月5日,自治区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协调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维护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谋划和推动粮食工作,切实履行好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组织实施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始终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放松;要坚决落实“区内平衡、略有结余”的粮食工作方针,健全完善粮食流通执法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改进粮食安全工作考核机制;要进一步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提高粮食供给质量;要着力构建连接产区销区、城市乡村的新型粮油产销合作机制和购销服务体系;要强化政府储备管理,切实增强粮食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密切配合,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保障粮食安全的工作合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主持会议。

编辑: 加乘

新疆:围绕总目标谋划推动粮食工作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