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2018-12-11 11:1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2月5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新疆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和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工作等。

  会议强调,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好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是我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对我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我区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政策引导、市场驱动,重点突破、系统推进,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为主攻方向,切实提高运输组织水平,降低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建立“交通+旅游”两种资源一体化政策体系,促进“交通+旅游”新业态充分发展,完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有利于完善旅游服务品质,推动我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我区将从建立“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政策及规划体系、打造“交通+旅游”产品、提升交通设施服务旅游能力、加强信息互通等方面,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加乘

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