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疆少数民族干部通过夜校、社会培训带动区域发展

2018-12-12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和田12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南疆少数民族干部群众通过夜校、社会培训等方式,强化学习,增进交流、开阔眼界、不断改变自己的生活面貌。

  在南疆,少数民族干部群众把汉语普通话简称为国语。

  晚饭后,和田地区墨玉县库特来木村传来朗朗读书声,维吾尔族村民帕提姆·艾比布拉正带着姐妹们学习国语。乡村夜校是他们学习国语、法律、惠民政策和实用技术的主要场所。帕提姆说,学国语、参加电商培训让她开阔了眼界,现在在网上销售村里出产的红枣、核桃等土特产。

  帕提姆: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就象打开了一扇窗户,打造了一个更大的交流平台,我们必须要好好学。

  如今,国语乡村夜校已遍及南疆五地州30多个县市的4000多个乡镇、村组。在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城镇,社会机构兴办的国语强化班也很火爆。阿克苏市王三街社区有60多名维吾尔族个体经营户每天自费参加培训班。

  做电器生意的买买提江·哈斯木:好多外国人都在学我们的国语,作为中国的公民更应该学好国语。

编辑: 加乘

南疆少数民族干部通过夜校、社会培训带动区域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