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南疆开展多彩活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引领社会风尚

2018-12-12 1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南疆地区开展多彩活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又到周末,和田市吉亚乡库木巴格村热闹起来。全村男女老少聚集到村文化广场,观看文艺演出,参与麦西来甫大联欢。

  村民阿依古丽-麦麦提明:星期一到星期天,都有各种各样的文化体育活动。不光年轻人不光是男女大小积极参加,互相跳麦西来甫,效果特别好。

  前些年,库木巴格村村民不唱歌不跳舞,气氛沉闷。和田市文广局驻村工作队进驻后,开办乡村夜校,组织专业团队送戏下乡;成立乡村文艺队、模特队,每周举办文体活动,对冲宗教极端思想,营造开放包容的氛围。

  和田市文广局副局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夏光强:经常性搞活动,培养他们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近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支持下,南疆五地州全面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新建了两千多个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开办乡村夜校,开展国学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下基层等活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领社会风尚,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杨飞:我们每年组织5000多场文体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培养人们向上向善的人文精神,激发提高边疆各族群众“五个认同”的思想意识,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

编辑: 加乘

新疆南疆开展多彩活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引领社会风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