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九师与塔城额敏县共推冬季旅游

2018-12-27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 柳鹏)12月26日记者从塔城地区额敏县与兵团九师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冰雪融情.兵地融合”为主题的兵团九师·塔城额敏第八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风干美食节将于2019年1月19日在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璀璨启幕。

  额敏冰雪文化旅游节是塔城地区著名的冰雪盛会。2012年,额敏县充分利用距县城30公里的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野果林旅游区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占地1000亩、一次性可接待500人的也迷里滑雪场,成功举办了首届冰雪节,填补了塔额盆地冬季旅游空白,也拉开了额敏县“白雪换白金”的帷幕。

  在冰雪的牵引下,经过精心打造,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也逐渐成为了当地冬季旅游的一张名片,到第二届也迷里滑雪场就被自治区旅游局评定为自治区3s级滑雪场,冰雪旅游文化节也升格为地区级盛会;第三届时又被列为2014年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分会场,连续七届的成功举办,彻底“烘”热了塔城额敏旅游淡季。

  数据显示。2012—2018年,额敏县接待游客185余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2.5亿元,达到了空前的规模。

  据额敏县绿也康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石峰介绍,为进一步完善也迷里滑雪场冰雪产业体系,今年又投资3000多万元新建5200平方米(一次接待游客3000人)全疆顶级的滑雪服务中心;引进了全球顶级的意大利产‘普瑞诺特’压雪车;已全新改扩建的初级道、中级道、单板雪道、猫跳道、波浪道等7条雪道,还配有高技能专业滑雪教练提供专业培训指导,为当地发展冰雪旅游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与上届不同的是,本届盛会与兵团九师强强联手,集中力量打造“兵团九师·塔城额敏是个好地方”靓丽名片,摒弃过去观、赏、滑单一的“老三样”,在统筹冬季冰雪资源、特色美食、人文景观的同时,深度融合冬季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共同打造传播、展示、洽谈、交流、招商完美结合的冰雪文化盛宴,合力推出精品地方旅游线路、富有地域特色的自主品牌旅游商品,共同推动兵地冬季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兵地融合发展新的增长极,力争让兵团九师、塔城额敏成为各地游客冬季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从2019年1月19日开幕,一直持续到2月底,除举办公益越野跑、风干美食系列展销、创意视频拍摄、公益晚会等特色主题活动,推出雪地叼羊、姑娘追、马拉爬犁、骑骆驼、打雪仗、堆雪人、雪上拔河、冰上打陀螺、雪地排球、雪地足球及滑雪圈、雪地坦克、雪地车、冰面碰碰车等冰雪活动,让游客尽享冰雪乐趣,还别出心裁地推出了额敏县历史文化研学一日游、野果林研学一日游、红色戍边文化经典两日游、也迷里山林雪原穿行之旅两日游、美食盛宴之旅三日游、塔额边城全景体验之旅五日游线路,其内容可谓独具匠心,亮点颇多。

  据介绍,九师额敏是好邻居,两地拥有孟布拉克景区、野果林景区、海航景区、小白杨景区、芍药谷景区、也米里古城遗址和巴依木札景区、孙龙珍烈士公园等优美的自然景观和文化遗产,这次共同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双方全方位营销推广冬季旅游活动,诠释文化产业巨大魅力,必将进一步繁荣兵地冬季旅游市场,推动兵地冰雪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

  参加活动的有兵团九师与塔城额敏共同邀请的各界嘉宾、媒体记者、知名旅行社代表等150余人,现场展示兵团九师与塔城额敏深入开展兵地融合后的经济发展成效,合力推介即将举办的第八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风干美食节的各项具体活动,现场同时举办塔城地区风干肉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启动仪式,并邀请来宾品尝兵团九师、塔城额敏的风干美食及特产,诚邀八方宾朋共赴塔城额敏分享冰雪乐趣。

编辑: 加乘

兵团九师与塔城额敏县共推冬季旅游

12月26日记者从塔城地区额敏县与兵团九师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冰雪融情?兵地融合”为主题的兵团九师·塔城额敏第八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风干美食节将于2019年1月19日在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璀璨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