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01-09 10:53:00来源:新疆日报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良好作风过硬本领全力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陈全国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徐令义到会指导并讲话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1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到会指导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研讨,各常委同志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了诚恳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按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树立的标杆,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了贯彻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心信心。

  徐令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主题,站位政治高度,各位常委紧密结合自身理论修养、政治态度、职责使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检查和分析,开出了政治,开出了清醒,开出了努力方向,开出了顽强意志,开出了稳中求进,开出了方法措施,开出了实干作风,展现出党内政治生活崭新的气象。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细化落实措施,切实改进到位,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这篇大文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起来、贯通起来学,结合解决了的问题、变化了的情况学,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丰富思想内涵、具体方法措施,做到学以致用、务实管用,以内容具体、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践更好地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这个核心内容的大政治;要深刻认识到新疆是反恐维稳的主战场,也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最直接、最具体、最广泛的结合点,有机结合反恐维稳和脱贫攻坚两个方面,继续做深做实有效实践,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要认清党的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形势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把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与反腐倡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一班人“头雁”效应,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关注经济上贪腐与政治上“两面人”交织的重点人、重点事,高度关注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各类违纪违法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高度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贪腐问题,高度关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高度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造成的危害,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绩确保总目标落地落实。

  陈全国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政治上要绝对忠诚、紧跟核心。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二是学习上要高度自觉、武装头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切实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举措。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掌握必备知识素养。三是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号令和指挥,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所有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请示报告。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不搞一言堂,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四是工作上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伟大斗争中。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抓好“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作风上要真抓实干、不务虚功。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下大气力解决“四风”“四气”问题。带头弘扬勤政务实作风,崇尚实干、真抓实干,不见成效决不收兵。带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六是廉洁上要严格要求、守住底线。以身作则、加强自律,始终保持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勇于担当、落实责任,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