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水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019-01-11 11:55: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东莱报道)1月10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水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总结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再部署今年全区水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疆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库建设管理、水库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水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谋划,切实加强水库隐患整治和建设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实行水库安全监管全覆盖,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全面加强水库运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全面完善年度汛期调度运用方案、监测预报预警方案、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审批。要全面强化水情雨情测报设施建设,强化应急演练,努力做到地域全覆盖、人员无遗漏。全面开展安全鉴定工作,建立水库安全动态管理,规范水库大坝日常运行管理。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水库隐患整治责任,持续开展水库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完善和落实水库安全隐患整治台账,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在2019年汛期前圆满完成全区水库安全隐患整治任务。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水库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