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兴业追梦 各族群众行动起来拼搏向前

2019-02-10 22:4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假期还没结束,我区各行各业的“追梦人”就已行动起来,继续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斗。

  春节期间,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党员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大家都挺拼的!”2月8日,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宇说,“每逢重大节日,公司党员都主动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一线,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克拉玛依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多家国有企业改制而成的民营企业。2001年3月,公司成立了党组织,发展壮大党员队伍,把员工紧紧凝聚在一起。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让我们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了信心。”邵宇说,“饮水思源,回报党恩。公司要更加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今年计划投资近千万元开展绿色油田项目,在戈壁油区种树、种草,保护油区生态环境。”

  “过年就该长长胖,石河子人过年饭桌大爆料……”2月8日,在石河子高新区电商产业园内,石河子微生活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彦飞在电脑上飞快地整理当天微信平台要发布的内容。

  今年29岁的邵彦飞是石河子的名人。2013年,他在出租屋里创立“石河子微生活”微信公众号。从最初一个人、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到现在一家公司、一个团队,“石河子微生活”微信公众号的粉丝人数超过了50万,“石河子圈”APP目前下载安装用户也已突破5万。

  记者打开“石河子微生活”微信公众平台,看到这是一个涵盖了本地交通资讯、二手房屋买卖、招聘信息、车辆违章查询等功能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邵彦飞说:“今后,我要借助‘石河子微生活’这张‘电子名片’,把石河子推介到全国、全世界。”

  2月7日上午,玛纳斯县乐土驿镇9922直属队23岁的村民张涛正在自家院里喂着5匹小矮马;库房里,3只孔雀发出阵阵鸣叫;十几只芦花鸡在养殖大棚里来回“踱”步……

  看着眼前的景象,张涛满脸幸福的笑容。“我原本有21匹小矮马,去年陆续销售,最好的一匹卖到两万多元。如今只剩下这5匹母马,再过两个月就要分娩了。”张涛说,去年一年,他还养了7000只芦花鸡,刚入冬就已经销售一空,一年收益在20万元左右。

  “小矮马养殖要往精品化发展,今年我会提高母马的配种质量,优化品种。另外,再过几天我还要购进一万只芦花鸡鸡苗。”张涛笑着说,人不能闲着,只有不停地奋斗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张涛告诉记者:“今年我打算联系有养殖意愿的村民成立养殖合作社,继续扩大小矮马、芦花鸡的养殖规模,让村民们的腰包都鼓起来。”

  (记者张云梅 张秀 张蕾 费璇 通讯员崔文娟采写)

编辑: 加乘

兴业追梦 各族群众行动起来拼搏向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