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小长假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近18万人次

2019-02-11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车捷 王丽娜 王杨阳 杨芳)2月4日至2月10日春节七天假期,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1077班次,运送旅客近18万人次,保障货邮200余吨,行李10.2万件。

  假日期间,受南方候鸟旅游潮影响,南航乌鲁木齐至三亚、成都、海口、昆明等地的客座率普遍在92%以上;受探亲返乡客流拉动,乌鲁木齐至郑州、长沙客座率在87%以上;疆内出行方面,乌鲁木齐至和田、喀什、库尔勒、塔城航班客座率普遍在85%以上;火爆的春节出境游促使南航在疆国际航线持续向好,迪拜航线平均客座率达95%,曼谷航线受青睐,客座率也超过90%。 

  随着学生返校、探亲客流返家、外地务工人员进疆以及各大高校陆续开学等多股客流汇聚,节后客流高峰预计会持续至元宵节前后。为保障返程客流高峰,南航新疆分公司已申请将三亚等返疆旅客量较大的航线调整为直飞,返程旅客可选择错峰出行,避开航班高峰。 

编辑: 罗成

春节小长假南航在疆运送旅客近18万人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