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全国“两会”代表讲得动情,听会者记得认真——“您的意见我们一定带回去”

2019-03-14 10:50: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新疆代表团审查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时,在驻地会议室,各位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我完全赞同报告……”在发表完对报告的意见后,全国人大代表、博乐市小营盘镇副镇长努尔·买买提稍作停顿补充道,“我还有一个问题,想反映一下。”所有代表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阿拉山口市年平均8级以上大风天气168天,瘦小一点的小姑娘,走在路上都快被风吹跑了。那里自然环境较恶劣,生活成本相对较高,干部职工的工资待遇却跟不上,有些人才流失了,真可惜!”

  作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唯一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努尔·买买提要为阿拉山口市“代言”。

  努尔·买买提继续说,由于艰苦边远地区类别较低,阿拉山口市干部职工的工资不高。市内没有农牧渔业,所需日常生活用品和蔬菜、蛋、肉等供应相对不足,再加上社会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不健全,生活相对枯燥,一些年轻干部职工工作一段时间便会打“退堂鼓”。“阿拉山口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节点城市,这座城市要发展就需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恳请有关部门考虑阿拉山口市的实际,把阿拉山口市划为国家艰苦边远五类地区,营造拴心留人的政策环境。”努尔·买买提诚恳地说。

  不一会儿,上午的会议结束了。努尔·买买提正要离开,听会席上,两位工作人员走上前去。“您好,我们是国家财政部的工作人员,是来听取代表意见的。您的建议我们刚才认真听了,您能再具体讲讲吗?”一位戴眼镜的男士说。

  努尔·买买提立刻来了精神,他说:“阿拉山口的风真的很大,气候比较干燥,条件确实艰苦。你们二位有机会,可以去实地看看……”他一口气说出许多数据,还不时举例。

  努尔·买买提讲得认真,两位工作人员记得仔细。“我在财政部驻新疆专员办工作,去过不少新疆城市,阿拉山口还没去过,希望能去看看。您的建议我们一定会带回去,转交给部里,请您放心!”戴眼镜的男士说。一旁的工作人员则在努尔·买买提的笔记本上留下联系方式,“这是我们的电话,有什么情况您可以随时反映。”她说。

  努尔·买买提说:“没想到我的发言这样受关注。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编辑: 加乘

聚焦全国“两会”代表讲得动情,听会者记得认真——“您的意见我们一定带回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