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全国“两会”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2019-03-15 10:44:00来源:新疆日报

  全面深化改革是当代中国发展的强大动力。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使党和国家的改革事业呈现全面发力、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新局面,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近年来,我区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密结合新疆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在稳定、发展、民生等众多领域取得明显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突破,释放出潜在发展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领域出台多项改革措施,让各族群众分享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红利。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新疆发展进步、各族群众生活幸福的法宝。如今,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到了啃硬骨头的紧要关头,我们更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推进改革的目的是要不断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赋予社会主义新的生机活力。这里面最核心的是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偏离了这一条,那就南辕北辙了。”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前进。2月14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促进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实在在举措。这是我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正确方向的具体要求。只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改革才能激发出巨大的动能,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确保各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改革推进到今天,与认识一样重要的是决心,与方法一样关键的是担当。这些年,我区开展的一系列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放管服”改革等,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些改革举措无一不是靠一马当先、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靠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顽强作风去推动的。改革成功与否,最终要看成效,要看抓落实的决心和力度。今年,我区部署了11个重点领域的改革任务,我们要坚决做到雷厉风行、敢做善成,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在攻坚克难中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全国两会上,“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使党的改革意志与人民群众的改革意愿相互激荡。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新疆各项改革必将在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新疆各族群众必将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樊虹壹)

编辑: 加乘

聚焦全国“两会”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全面深化改革是当代中国发展的强大动力。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