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豁出去”的政治担当和勇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3-16 11:26: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3月11日至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在喀什地区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精神,以“豁出去”的政治担当和勇气,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鹏新先后深入叶城县、泽普县、莎车县、英吉沙县、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疏附县、疏勒县、喀什市,走田间、入地头、访农户、进园区,与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交流,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鹏新指出,要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必须按时保质完成,没有任何退路和余地。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沉下身子踏踏实实抓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鹏新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不推诿、不懈怠,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李鹏新要求,要注重高质量脱贫,紧紧抓住产业和就业治贫治本之策,立足当地资源禀赋,结合农牧民实际,深入比较研究,做到产业扶贫方向明、路子准。要注重龙头企业带动,下大气力引进一批具有强大带动力的龙头企业,有效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蓬勃发展。要切实发挥好政府与市场两个积极性。要注重激发内生动力,狠抓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狠抓就业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与现代社会深度融入,依靠勤劳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李鹏新强调,要抓紧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冬季攻势”收尾篇,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

编辑: 加乘

以“豁出去”的政治担当和勇气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