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今夜或有小雪,城区气温降5℃

2019-03-18 11:25: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本周,一场到访的弱冷空气有望驱散乌鲁木齐持续几天的大雾。其中,周一夜间城区有小雪,气温下降5℃左右;周三起到周末,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高温可升至7℃。

  刚刚过去的周末,城北依然没有挣脱大雾包围,城南则是阳光明媚,上演了“一城两重天”的天气景观。在大雾笼罩下,城北最高气温依然没有迈过0℃门槛,空气湿冷,不少路人依然穿着羽绒服和棉衣。在城南,3月17日最高气温一度升至8℃左右,不少路人已经换了轻薄的大衣,呈现出初春景象。

  本周,乌鲁木齐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在我国中原大地,已经是一派春日景象。而一场弱冷空气的到访,人们期盼的春天似乎还得再等等。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一夜间乌鲁木齐将出现小雪,并伴有3到4级的西北风,气温明显走低,城区降温幅度在5℃左右,到周二白天,城区降雪结束,天气转为多云,最低气温将降至-5℃。周三起到周末,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白天高温逐渐升至7℃,早晚低温升至0℃左右。

  据了解,按照新疆气候标准,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0℃以上,且后期没有明显的降温过程,就能判定为入春,往年城区入春平均日期为3月21日前后。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从目前来看,乌鲁木齐近10天内没有剧烈降温,城区也有望在本月下旬开春。

  从全疆来看,此次弱冷空气将在周一周二影响北疆和东疆,届时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哈密市北部气温下降8~12℃,将出现寒潮。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今夜或有小雪,城区气温降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