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税务局召开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

2019-04-11 10:44:00来源:央广网

  谈感受、说建议、话心声 减税降费从“心”出发

  新疆税务局召开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1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 张俊 孙福全)4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召开了“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来自乌鲁木齐制造业、电信、商贸、高新技术等行业的12户重点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减税降费的“赞”与“盼”,悉数税务新机构、新服务带来的获得感,纷纷就如何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谈感受、说建议、话心声。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企业增强信心

  在谈到减税降费的利好效应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财务处处长梁馨文表示:“我公司2018年销售化工产品收入35亿元,如果市场继续维持去年的价格不变,那么今年降税后,我公司将增加9375万元的收入。”在他看来,减税降费事关企业切身利益,特别是制造业品尝到了增值税改革的“最硬主菜”,3%的降税幅度带来的连锁反应十分可观,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化工企业盈利能力,扩大利润空间,有助于生产企业释放经营活力。

  “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深度发力,减税效果组合叠加,政策‘含金量’十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新疆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常胜在会上算了一笔账:“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施行以来,公司基础电信由10%下调为9%,有形动产租赁及终端销售税率由16%下调为13%,预计公司销项税额将减少1666万元。再加上‘1+4’配套政策,预计全年可享受减税1.7亿元左右。”

  作为全国PVC化工助剂前三甲企业,乌鲁木齐市华泰隆化学助剂有限公司总经理闫世友认为,减税降费落地为行业严峻的发展形势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他说:“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同时还要下调销售价格保证大客户不流失,在双重价格压力下,企业的获利空间受到挤压,此次税率调整,正好为企业的生存发展争取了时间和空间,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服务便捷高效,企业提劲暖心

  在谈到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时,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承诺:“落实减税降费,不减服务态度,不降服务标准。新疆税务部门始终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角度出发,为落实减税降费提供普适性便利。”

  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给新疆华泰重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处处长杜雍婷带来最明显的感受是,纳税服务越来越全面了。“税收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的背后,我看到了税务部门持续改进服务的努力,尤其在减税降费落实上,贴心、细心、暖心,让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企业已经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杜雍婷希望,新疆税务部门继续发挥税收政策专业优势,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让企业用好“税收之笔”,勾绘美好发展蓝图。

  作为国内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19年增值税减税1000万元。该公司财务总监牟芹芹不仅尝到了减税甜头,还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由衷点赞。

  “不是说好话,是真的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精准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从上门开展‘走进天润’专场服务,到微信点对点政策辅导,再到举办个税精准培训......”牟芹芹在座谈会上历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的各项服务举措。她表示,在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更加感受到税务部门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精神,作为企业,我们愿与税务部门携手,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再做贡献!

  减税降费效应放大,消费者最开心

  “得益于增值税税率下调,减税效应从产品生产环节不断向消费环节传导,最终让广大消费者获益。”

  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高级经理戴艳民介绍说,作为汽车制造企业,公司在此次增值税改革中减税规模最大、获益最为明显。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减税新政,从3月27日起,公司下调了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最高降幅高达2万元,同时推出多重购车和服务优惠政策,让新疆广大消费者即刻享受到“减税降费”“让利于民”的实惠。

  同样将减税降费“红利”让利于消费者的还有新疆国美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总监郭晨说:“作为供应链中游的商贸流通类企业,我们将通过价格传导机制,最终让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及消费者各方共同来分享减税‘红利’。此次全年预计减税超过300万元,我们将通过销售折扣抵减消费者的购货款,把减税福利真正落实给消费者。”

  郭晨还在座谈中表示,公司计划把减税降费给消费者带来最大让利,作为“五一”黄金周销售活动的宣传亮点,在商品的降价标识上有所体现,同时将减税降费宣传视频在卖场播放,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为税收宣传尽“绵薄之力”。

  笔者获悉,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新疆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乌鲁木齐市税务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税务局、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税务局、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共收集企业代表意见、建议7条,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5条。

  座谈会上,新疆税务局党委书记刘培平表示:“座谈的目的就是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效。”

  他说,减税降费直达市场主体,影响直接而深刻,新疆税务局将实打实、硬碰硬,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减税降费这个惠民大礼包送到千家万户,让企业轻装上阵,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希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继续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交流,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把政策“红利’”尽可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实现更快速、更长远发展。

编辑: 加乘

新疆税务局召开减税降费税企座谈会

4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召开了“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企座谈会。来自乌鲁木齐制造业、电信、商贸、高新技术等行业的12户重点企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减税降费的“赞”与“盼”,悉数税务新机构、新服务带来的获得感,纷纷就如何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谈感受、说建议、话心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