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公布20个单位存在问题情况(第二批)

2019-04-17 10:53:00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

  党组以行业指导、产业支持、定点帮扶为重点,统筹涉农资金,大力支持南疆脱贫攻坚主战场,产业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站位不够高,产业扶贫不够精准;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统筹协调不够,攻坚合力不足;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弱,帮助建强村级党组织的办法不多,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措施单一;整治扶贫领域“四风”“四气”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发挥职能部门监管作用不到位,与地县深入沟通不够,扶贫项目前期论证不足,扶贫资金一拨了之,后续监管不到位;对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有差距,整改责任缺位、措施缺乏,不够及时。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 

  党组坚持反恐维稳和脱贫攻坚“两手抓”,牵头负责的健康扶贫六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科学论断不深不透;个别领导干部工作失职失责,作风漂浮,对健康扶贫项目监管不力;个别单位挤占挪用资金、擅自变更用途,专项资金结余量大;个别领导干部套取挪用健康扶贫专项资金、违规采购药品;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 

  党组立足工作职责,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战略意义认识不足,督促下级党组织学习领会不够,脱贫攻坚投入精力少;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有偏差,扶贫资金存在滞留、挤占挪用、违规拨付等现象;个别领导干部履行电商扶贫责任不到位,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合力不够,有的在企业改制过程中,向特定关系人输送利益,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 

  党委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在引导企业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脱贫攻坚、吸纳南疆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开展技能培训、包村定点扶贫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深入,认识不到位、行动不自觉;政治站位不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认识不足,没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狠抓落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不明显,对监管企业产业引导不够,缺乏务实举措;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意识不强,指导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够;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 

  党委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带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推进综合改革工作,加大农产品购销“两张网”建设力度,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的学习重视不够,学习不深入、领会不透彻;没有将脱贫攻坚摆在应有位置,工作结合实际不够,落实有偏差;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未压紧压实,压力传导不够,对所辖企业指导、服务、监管不到位,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发展作用不强;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有偏差;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力量薄弱,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视不够;职能部门聚焦脱贫攻坚履行监管责任缺失。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 

  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开展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农民工入会、技能培训等工作,加大定点帮扶力度,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认识有偏差,多数干部对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认识不清,各项业务工作向南疆及建档立卡贫困农民工倾斜不够,对深度贫困地区工会支持力度不够,未研究出台配套措施;落实行业扶贫措施与“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结合不紧密,对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重视不够、底数不清,落实“小额创业贷款”“金秋助学”帮扶措施有偏离,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不足;责任传导压实不够,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在引导各级工会组织落实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上下功夫不够,制定的多项措施出现“肠梗阻”。

编辑: 罗成

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公布20个单位存在问题情况(第二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