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安委会来新疆考核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19-04-17 10:5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4月16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五考核巡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率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并于当天召开座谈会。

  会上,易军指出,对省级政府开展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一步查问题、促整改、抓落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

  此次考核巡查总要求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消防工作考核办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和年度考核细则安排,严肃认真做好考核巡查,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工作和责任落实。

  近年来,新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责任,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强化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保持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2018年,自治区实现事故总量、较大事故两个“双位数下降”、逾千日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事故,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向考核巡查组汇报了自治区安全生产情况。

 
编辑: 罗成

国务院安委会来新疆考核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