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抓好巡视整改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2019-04-17 10:54: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艳芳报道)4月1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16个专项组调度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上一阶段巡视整改情况,部署高质量推进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专项组对巡视整改高度重视,与“冬季攻势”统筹实施,推动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进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时机,不等不靠,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工作水平提升的重大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把整改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定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方向不摇不摆。聚焦深度贫困,坚持稳定与脱贫紧密结合,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全面落实“九清”,以“豁出去”的政治担当和勇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不空不泛。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不松不放。强化抓落实促攻坚工作导向,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16个专项组组织精干力量常态化下沉基层督促工作,强化业务指导,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编辑: 罗成

抓好巡视整改 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