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雪克来提·扎克尔:坚持精准方略 提高脱贫质量

2019-04-22 15:48:00来源:新疆日报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喀什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精准方略 提高脱贫质量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4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喀什地区调研“两不愁三保障”“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先后来到岳普湖县、伽师县、英吉沙县、疏勒县、疏附县、喀什市,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新疆广播电视大学驻英吉沙县芒辛乡喀拉巴什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引进黑木耳育培技术,带领村民走出一条精准脱贫之路。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村民麦麦提 · 艾拜都拉家中,详细询问他家的收入情况,察看饮食起居等生活细节。得知麦麦提在县城打馕,妻子在村木耳种植合作社上班,每月共有5000元左右的收入时,雪克来提 · 扎克尔鼓励夫妻俩努力工作,用勤劳双手过上更好的日子。

  在村民阿卜都热合曼 · 喀迪尔家的木耳种植大棚,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详细了解了木耳种植、销售情况后说,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抓好产业扶贫,实现可持续发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伽师县江巴孜乡,看到村民们正在新梅树园平整土地,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下车走进地里。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自治区党委多措并举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两不愁”的基础上,加大医疗、饮水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家要加油干,尽快脱贫致富。

  在疏勒县洋大曼乡,雪克来提 · 扎克尔对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说,要牢牢聚焦总目标,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前提下,拿出攻坚拔寨的气势,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多措并举提高脱贫质量,努力防止返贫,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走进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尤喀克帕哈太克里村村民依斯马依力 · 乌斯曼家,乡干部正在他家梳理扶贫台账。雪克来提 · 扎克尔叮嘱乡干部,要强化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编辑: 加乘

雪克来提·扎克尔:坚持精准方略 提高脱贫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