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博物馆举办青少年研学活动

2019-05-13 12:36:00来源:新疆日报

  巧手制花束 献礼母亲节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博物馆举办青少年研学活动——“巧手制花束 献礼母亲节”。30余位青少年心怀对母亲的浓浓爱意,制作了春暖花开款的“康乃馨”花束。

  在自治区博物馆一楼大厅,青少年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手工花束说明书,埋头制作布艺康乃馨。

  先把花蕊缠在绿色长条毛根上,并用毛根扣紧花蕊,在花瓣缺口处粘贴双面胶,把花瓣粘好,花萼自带背胶,撕下贴在花瓣下方,康乃馨就做好了。

  “你这个花蕊太长了,弄短一点好看。”指导老师给11岁的魏沛羽提醒,并制作了一个样品给他示范。

  魏沛羽今天是独自来参加活动的,他一边灵巧地制作康乃馨花束,一边不忘打趣身边的同学:“你妈妈都在帮你了,这还算你给妈妈制作礼物吗?”

  其实,母亲节前一天,魏沛羽就用自己攒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枝康乃馨鲜花。“虽然我平时很调皮,有时候不太听妈妈的话,但是我心底里非常爱我妈妈。”

  “你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古丽努尔 · 黑力一边一起制作花束,一边问自己的女儿依合巴拉 · 依力哈木江。10岁的小姑娘调皮地卖关子:“到家打开电脑您就知道了。”

  原来,依合巴拉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把家人日常生活的照片制作了一个PPT,并且写了一段话,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

  “妈妈生我养我教育我,非常爱我。”11岁的王子潼一边缝制“花瓶”,一边感念妈妈对自己的好,“7岁那年,我出了一次车祸,妈妈天天在医院照顾我、陪伴我,怕我无聊,给我讲故事、教我做手工。我一直记在心里。”

  快到结束时间了,看女儿还没有完成花束制作,孟涛拿起材料包里的针线,帮忙缝制“花瓶”。

  “平时妈妈们在家中付出很多,让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礼物,向妈妈表达爱意,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非常重要。”孟涛说。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博物馆举办青少年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