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丝博会新疆团签约逾233亿元

2019-05-13 12:50: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5月12日,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当天共签订69个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达233.98亿元。

  本届丝博会共举办主题论坛、重要会议、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主宾国活动等6大板块30多场活动及相关展览展示。在当天的推介会上,阿勒泰地区、阿克苏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经济开发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分别进行了专题推介。

  新疆代表团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轻工业、商贸物流、装备制造、科技服务、文化旅游等8个领域,有62个项目来自民间资本投资,签约金额208.23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8.99%,这一比例较上届增长了16个百分点;国有资本投资项目5个,签约金额15.95亿元。除内联项目外,本届丝博会上新疆代表团还签订了2个外资项目,签约金额9.8亿元。

  西安宽喜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当天签约的企业之一,他们计划在奎屯市投资3.5亿元,建设文创美食街区。

  “近年来,新疆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我们准备抓住这个机会,打造特色街区,为游客以及当地市民提供更丰富的休闲旅游场所。”该公司总经理马德永说。

  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自治区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付朝红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新疆与陕西省合作越来越紧密,今天签约的诸多项目,正是双方既往合作成果的体现。希望新疆能与更多国内外企业携手,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编辑: 加乘

第四届丝博会新疆团签约逾233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