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

2019-05-14 11:07: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13日上午,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努力开创新时代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设立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自治区党委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治建设的重大举措。要认清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规律,科学开展工作,为实现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找准工作定位,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以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为目标,把握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追求社会效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大力推进社会建设,更好地发挥对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法治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按规矩办事的观念,建立健全制度、自觉遵守制度、严格执行制度。根据地方组织法、人大及其常委会议事规则,认真研究制定人大社会建设的相关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明确议事规则和职责任务,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确保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顺畅高效开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编辑: 加乘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