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红利

2019-05-16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6日消息(记者加乘) 5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就个人所得税、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上,新疆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减税办专职副主任张旭介绍,2019年一季度,全区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5.96亿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税1.39亿元;增值税税率调整减税14.55亿元;2018年出台的提高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小微金融企业发展、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减税22.95亿元。5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首个申报期,也是社保费降率政策执行的首月,减税降费成效初步显现。

   张旭表示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既包含普惠性减税、结构性减税,也涵盖下调社保费单位缴费比例等降费措施,还包括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税费,受益群体广泛。

   个人所得税实现重大变革

   请谈谈本轮减税降费工作中个人所得税减税的一些情况,有哪些具体减税内容?

   张旭表示,工资薪金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5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000元,增加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进一步的降低了个人所得税纳税人的税收负担。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

   最新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主要有哪些变化?税务部门在落实中采取了哪些措施?

   张旭表示,小微企业普惠性所得税政策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大幅放宽可享受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税率纳税,实际使税负降至5%和10%。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月销售额免税标准提高到10万元,将绝大部分纳税企业纳入覆盖范围。

   继续深化增值税改革

   和往年减税相比,2019年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呈现哪些特点?

   新疆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孙建东介绍说,深化增值税改革是减税降费的重头戏,今年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不仅税率下调力度大,还增加了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旅客运输服务进项抵扣、生产和生活性服务加计抵减、常态化的期末留抵税额退还四项配套政策。2019年转向普惠性减税,从降低增值税基本税率,到大幅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此外,小规模纳税人占全区企业95%以上,免税标准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明显增强企业的获得感,能够更好的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全疆小规模纳税人发展壮大。

   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

   新疆税务局采取了哪些措施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红利?

   新疆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巴乐克·阿曼表示,为了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好,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新疆税务部门在连续第6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出台54条便利化措施的基础上,相继出台《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服务工作方案》等具体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全面提升办税缴费便利性。为让纳税人、缴费人和广大税务干部懂新政、会操作,新疆税务局积极推进网上办税“一网通办”,业务类型覆盖面达到90%以上。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非接触式业务比例已达到87.23%。截止13日,5月征期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共办理申报业务40.75万户次,网上申报比例达99.02%。同时,推进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一键办税”,打造“新疆税务”手机APP。

   聚焦最新最全的减税降费政策,通过12366精准推送、纳税人大讲堂普及、税企座谈会问答、面对面集中精准辅导等方式,迅速开展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宣讲。同时,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从4月1日开始,延长至5月20日,将利用各种形式新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实现培训辅导“无死角”。

    新疆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闻传国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新疆税务局将按预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使减税降费在新疆落地生根。

编辑: 罗成

新疆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红利

5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就个人所得税、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