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主任会议

2019-05-17 10:34: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主任会议,研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履职报告制度》、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并研究专题询问工作方案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安排,5月下旬举行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询问。该项监督旨在督促我区各级人民政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前教育规律,把握学前教育正确发展方向,完善学前教育政策保障体系,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的对接交流工作力度,学习借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办文办会上的成熟经验,提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文办会的质量和效果。要进一步做好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分组讨论的组织工作,提高分组审议的质量和效果;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努力奋斗。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董新光、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出席会议。

编辑: 加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2次主任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