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05-17 10:36: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1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围绕“聚焦总目标,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开展专题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会上,吴宪等11位同志作大会发言。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全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

  吴宪常委代表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提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转移就业,着力构建社会治理体系,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热合满江 · 达吾提委员建议,以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为主战场,建立扩大转移就业与经济发展的联动机制,不断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就业扶贫精准化程度;韩军常委建议,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思想引领,用心用情用力,创新活动载体,促进团结和谐,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引向深入;吐尔干 · 皮达常委代表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提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曾舒拉代表阿勒泰地区政协工委建议,努力开创全民全景全域全业全年旅游新格局,持续提升阿勒泰旅游业促进就业能力;蒲雪梅常委建议,加大爱国宗教人士培养培训力度,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积极作用;贾殿赠常委代表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建议,深化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主题教育活动;金山常委提出,加快律师行业人才建设,加强法治宣传,大力推进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王洪欣常委建议,以规模产业发展为平台和抓手,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就业脱贫的有效途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副主席任华到会听取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就有关人事事项作了说明,副主席伊力哈木 · 沙比尔主持会议,副主席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 · 吾布力、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

编辑: 加乘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关闭